抗精神病藥物可紓緩焦慮


  新研究顯示,Seroquel XR,一種核准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和躁鬱症的抗精神病藥物,可能可紓緩廣泛性焦慮症。

  Seroquel XR( “XR”代表“延長釋放” )核准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和躁鬱症,該藥的製造商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正在尋求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核准Seroquel XR作為廣泛性焦慮症的治療。

 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,有854個廣泛性焦慮症患者被給予Seroquel XR或 Lexapro(一種核准用於治療廣泛性焦慮症和憂鬱症的處方藥物),或安慰劑,這些患者並不知道他們所服用的是哪種藥物。

  研究為期八週,病患每天服用指定藥丸;根據所完成的調查,在這段期間,Seroquel XR和Lexapro在減少焦慮方面,勝過安慰劑。

  這種改善在服用Seroquel XR的第四天即開始,研究人員表示,Lexapro也有效,但在第四天以前並未看到改善;研究人員包括聖地牙哥附屬研究公司的Charles Merideth醫學博士,該公司是進行藥物研究的製藥公司。

  研究中最常見的副作用是口乾、嗜睡、鎮靜、噁心、頭暈、頭痛(所有的藥丸);此外,服用Seroquel XR有便秘和失眠的副作用,Lexapro組常見的副作用還包括腹瀉。

  這項研究發表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歐洲精神神經藥理學會21次會議,由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贊助,Merideth的兩位同事是該藥廠的員工。

  今年5月,其他研究人員表示,Seroquel展現出治療憂鬱症及廣泛性焦慮症的潛力;那些研究也是由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資助。

  Seroquel和所有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一樣有黑盒子的警告,FDA嚴厲警告,老年失智症病患的死亡風險增加;在6月,FDA宣布所有的傳統抗精神病藥物要有同樣的「黑盒子」警告,和所有用於治療憂鬱症的處方藥物一樣,Seroquel (以及Lexapro)帶有「黑盒子」警告,服用該藥物的孩童、青少年以及年輕成人,可能自殺的風險。

資料來源:國際厚生健康園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